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襄城新闻

县长范耀江调研指导夏粮抢收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6-02 08:5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31日下午,县长范耀江深入乡镇调研指导夏粮抢收工作,强调要坚决扛稳粮食安全重任,科学统筹、精心组织、强化调度,争分夺秒开展抢收,全力确保夏粮应收尽收、颗粒归仓。


在湛北乡北姚社区,大型收割机在田间来回穿梭,一辆辆农用三轮车在地头装粮、运粮,村民们忙碌不停。范耀江走进麦地,仔细察看小麦生长情况,详细了解小麦产量、机收进度、收购价格等。范耀江指出,面对近期阴雨天气给“三夏”工作带来的不利影响,全县上下要科学研判、精心组织,全面掌握小麦成熟情况,因地制宜制定抢收计划;要科学合理调度农机,组织农机手轮班作业,做到人歇机不停,确保夏粮应收尽收、应收快收。

日烘干能力多少?腾仓备库情况怎样?在湛北粮所,范耀江现场察看烘干设备、烘干流程,询问烘干成本等情况。他希望豫粮集团要发挥自身优势,彰显企业担当,积极开展烘干服务,做到敞开收购,应收尽收,为群众争取最大利益。同时要求各级各部门全力做好机械抢收和烘干晾晒工作,调动一切可用资源为农民提供晾晒场地,引导各类农业经营主体启动烘干设备,强化烘干作业,面向大众服务,最大限度减少损失。


在紫云镇侯堂村,范耀江仔细察看麦粒品质,与种植户亲切交谈,询问种植面积等。叮嘱镇村干部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精心组织小麦收割,与时间赛跑、同天气抢粮。县农业农村局要做好跨区机收通行、接待服务等各项保障工作,坚决打好机收会战。

调研中,范耀江强调,做好夏收工作是当前的头等大事、重中之重,全县上下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决扛稳粮食安全重任,迅速开展麦收工作,全力加快抢收步伐,组织抢收队伍帮助困难群众,统筹组织烘干、收储及夏粮收购,最大限度保障群众利益,以过硬作风坚决打赢打好夏粮抢收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