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襄城新闻

县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县委巡察工作情况汇报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6-01 09:0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30日上午,县委书记孙毅主持召开县委书记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十五届县委第三轮部分被巡察单位巡察整改情况,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巡察整改日常监督情况,以及十五届县委第五轮巡察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巡察工作任务。县领导范耀江、李兰涛、付强、方景昭出席会议,市委巡察办副主任张守斌列席会议。


孙毅指出,本轮巡察县委三个巡察组围绕被巡察单位的行业特点和潜在的廉政风险点,挖掘出了大量的反面典型,发现了被巡察单位的主要问题,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就做好下一步巡察工作,孙毅强调,一要以更高站位深化政治巡察。巡视巡察是“国之利器、党之利器”,是我们党推进“自我革命”,推动和引领“社会革命”的有力武器。全体巡察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入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持巡察工作的政治定位,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自觉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情况作为巡察监督重点,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找准政治监督的着力点、关键点,坚决做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到哪里,巡察监督就跟进到哪里,有效发挥巡察利剑作用,精准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

二要以更实举措抓好巡察整改。巡察的目的是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巡察整改要有深度、要有力度、要有实效。县委巡察办组织各巡察组原原本本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和领导班子进行反馈,向各有关县级领导和部门进行通报,反馈意见要一针见血、不遮不掩,把问题讲明白、把责任厘清楚、把要求提明确,切实达到“治病救人”的效果。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督促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加强对整改工作的监督,对巡察移交的问题线索优先查办、快查快办,对相关责任人要严肃问责追责,持续释放震慑效应;要做好以案促改工作,切实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以高质量的巡察整改助推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三要以更严要求加强自身建设。打铁还需自身硬,监督者,自身要接受监督;执纪者,自身要严守纪律;反腐者,自身要廉洁不腐。巡察工作担负着特殊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过硬的队伍是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保障,巡察干部必须政治立场坚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与上级巡视巡察机构对标对表,不断提升业务本领和工作水平,练就发现问题的“火眼金睛”。全体巡察干部要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中淬炼思想、铸就忠诚,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