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襄城新闻

襄城:今日启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6-01 08:5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今年5月31日是第36个世界无烟日。5月31日上午,襄城县第36个世界无烟日主题宣传活动在市民广场举行。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赵丹出席活动。


赵丹指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让青少年远离烟草危害,是我们大家共同的责任。党员、教师要带头做表率,全面营造健康清新的校园生活环境;青少年要主动树立健康意识。远离烟草危害,做不吸烟的健康新一代青少年;要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青少年要有控烟“第一责任人”意识,做好控烟工作的“小监督员”,努力营造无烟的家庭环境;学校要开展形式多样的控烟宣传,加强青少年对控烟理念的理解和认同,养成良好的健康生活方式。

本届无烟日活动主题为“无烟,为成长护航”。来自城关实验学校的50名学生参加了此次现场宣传活动,进一步了解了吸烟的危害。


活动现场,来自县文明办、县卫健委、县疾控中心等47个单位的工作人员,通过设立戒烟咨询义诊台、悬挂标语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控烟知识宣传折页等方式,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刚才医生跟我讲解了吸烟对孩子身体影响这么大,我一定要把这些知识告诉我的家人和朋友,让他们少吸烟,为孩子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王女士告诉记者。

据了解,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控烟科普宣传教育,倡导拒吸第一支烟,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共同守护青少年健康无烟成长环境,县爱卫办、县卫生健康委、县教体局联合开展第36个世界无烟日主题活动。活动内容包括开展全县青少年控烟优秀绘画、书法、短视频作品征集活动、第36个世界无烟日主题宣传现场活动等内容。其中主题宣传现场活动在5月31日上午举行,作品征集活动已于5月下旬开始,并持续至6月中上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