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襄城新闻

襄城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2-06 09:1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4日上午,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后,襄城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县文博中心主会场胜利闭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在主席台前排就座。胡德强主持会议。

韩培鑫、贺红旗、贾楠、方景昭、张国平、高歌、康松锋、赵丹等县级领导和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应到人大代表293名,实到人大代表282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票决确定了2023年度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依次表决通过了关于襄城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襄城县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决议、关于襄城县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财政预算(草案)的决议、关于襄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襄城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襄城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襄城县2023年度民生实事项目的决议。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德强在闭幕讲话中指出,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期间,代表们严格落实县委的部署要求,始终牢记全县人民的重托,依法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结合襄城实际,提出了一批高质量、高水平的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充分体现了各位代表对党对人民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体现了各位代表依法履职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是一次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民主团结的大会,是一次振奋精神、鼓足干劲的大会。


胡德强指出,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年初的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县委十五届四次全体会议分别对今年的重点工作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襄城进行了安排部署,为人大常委会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我们要以这次会议为新的起点,忠诚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始终做到政治立场坚定坚决、服务大局有力有为、为民履职尽心尽责、自身建设从严从实,更好地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为建设“三县三地一极一家园”提供坚实制度支撑和法治保障。

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胡德强强调,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推动发展上再立新功。坚定不移地落实好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县委十五届四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找准人大工作与全县中心工作的结合点和切入点,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围绕项目建设、产业转型、城乡融合、乡村振兴、生态保护、文旅文创等重点工作多方位、多角度、多层面开展视察调研,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

要突出重点、强化监督,在依法履职上再创佳绩。充分激发代表履职活力,切实加强对“一府一委两院”的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促进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加大执法检查的力度,加大对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决策实施和经济建设重大项目的监督力度,不断探索和完善监督机制,提高监督实效。

要牢记宗旨、执政为民,在服务群众上再出真招。县人大常委会、各乡镇人大主席团要为代表依法行使职权创造更好的条件和环境,全力抓好代表议案和建议的督办工作,调动代表依法履职的积极性;要拓宽代表工作途径,丰富代表活动内容,健全吸纳民意、汇聚民智机制载体,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

要加强学习、改进作风,在自身建设上再谱新篇。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要紧扣“四个机关”建设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不断提高常委会的履职能力和机关的服务水平,坚持依法履行职权,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监督,真正为人民掌好权、用好权。


胡德强最后说,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征程要有新作为。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依靠人大代表和全县人民群众,以解放的思想、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全面提升新时代全县人大工作水平,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襄城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午10点30分,襄城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