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襄城新闻

总投资113.7亿元!襄城县12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1-29 09:0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28日上午,全省第七期“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举行,襄城县分会场同步举行“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暨河南天目先导电池材料有限公司纳米硅基负极材料生产项目开工仪式。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飞,县领导孙毅、范耀江、李兰涛、胡德强、韩培鑫、贺红旗、贾楠、张国平、张智勇、张晓甫、刘俊业、李涛、李卫权出席活动。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飞宣布开工令,标志着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县委书记孙毅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襄城坚持“工业强县立县”不动摇,持续深化“万人助企联乡帮村”、“三个一批”项目建设、“四个拉动”,全力以赴抓项目、促投资、增动能,促使一批投资额度大、辐射带动强、社会效益好的重大项目相继落地,为全县稳住经济大盘、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开局即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孙毅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市委、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紧紧抓住国家政策机遇期和窗口期,落实好国家和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措施,把扩大有效投资作为战略重点,聚焦构建产业体系、完善重大基础设施和城乡统筹、社会民生、生态建设等领域,深入实施“三个一批”活动,接续做好重大项目谋划、储备、建设工作,以更多高质量项目支撑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开门红”“全年红”提供坚实的项目保障;相关职能部门要立足职能职责,强化服务保障,力促签约项目早落地、开工项目早投产、投产项目早达效;项目单位和施工单位要抢抓当前有利施工时机,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统筹调度、科学施工,迅速掀起项目建设新热潮。


县长范耀江在主持开工仪式时强调,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抢抓发展机遇,强化要素保障,健全完善全流程服务体系,真心实意服务项目,用心用情服务企业,以项目建设的实际成效助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当天的活动中,襄城县“开工一批”的重点项目共12个,总投资113.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5.2亿元,12个项目涉及先进制造业、新材料等多个领域。其中,河南天目先导电池材料有限公司新一代纳米硅基负极材料项目是襄城围绕主导产业延链补链强链的又一标志性成果,项目总投资30亿元,分为两期建设。项目产品新一代纳米硅基负极材料是新一代锂电池最为核心的负极材料,全部投产后年产能可达60000吨,达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00亿元,纳税5亿元,该项目必将进一步推进襄城新材料产业全链条、集群化发展,进一步带动襄城在新赛道上起跑领跑。

启动仪式前,襄城县在分会场收听收看了全省第七期“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视频会议实况。“签约一批”活动中,襄城县共集中签约项目2个,其中,江苏天目先导纳米硅基负极材料生产项目在许昌市分会场进行了现场集中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