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襄城新闻

县长范耀江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1-28 09:0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19日下午,县长范耀江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省市“两会”精神,安排部署我县近期重点工作;听取高标准农田工程设施建后管护工作方案情况汇报。县领导贺红旗、康松锋、赵丹、焦荃海、张晓甫、刘俊业、田永广、李卫权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振东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各级领导干部要提升政治站位,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积极担当作为;要抓好上级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自觉,转化为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要全面深入解读省、市“两会”提出的一系列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逐项分析报告中的重点任务,逐个细化分解,找到与襄城实际的结合点、突破口,积极主动与上级对接,着力做好创新深化文章,切实推动省、市各项决策部署项目化、清单化、节点化,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生动实践。

要统筹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抓好春节前后的疫情防控,建立疫情防控监测机制,强化基层医疗保障,加强医疗物资采购储备和返乡人员的健康宣传教育,最大程度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统筹抓好安全生产、信访稳定、交通运输等各领域安全工作,抓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关心困难群众生活,加强对特殊困难群体的关爱帮扶,确保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加强市容环境管理,强力开展经营、交通和环境秩序专项整治,深化精细保洁,营造文明、干净的节日环境。严防农村乱占耕地突击建房,加大排查力度,严守耕地红线。保障群众物资生活供应,制定应急保供预案,加强市场监测预警,做好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丰富群众春节文化生活,策划丰富多彩、主题新颖的文化活动,打造我县“双节”文化活动品牌。筑牢春节清廉底线,弘扬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环境。强化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值班管理制度,加强各类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准备工作。做好《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征集,进一步做好报告的修改完善工作。

会议强调,要全面抓好高标准农田工程设施建后管护工作。建立健全高标准农田工程设施管护机制,明确管护主体,压实管护责任,建立管护经费稳定保障机制,确保全县已建高标准农田设施“平时有人管,损坏有人修”,实现“设施管用,长期受益,群众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