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襄城新闻

襄城县召开重点工作部署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1-28 08:5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20日上午,襄城县召开重点工作部署会,对节前的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动员全县上下牢固树立“放假不放松、过节不脱节”的工作理念,全力以赴做好春节期间各项工作,确保全县社会大局持续稳定、欢乐祥和。县委书记孙毅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范耀江作工作部署,县领导李兰涛、胡德强、韩培鑫、贺红旗、贾楠、方景昭、张国平、高歌、康松锋、张智勇、赵丹等出席会议。


孙毅强调,要抓好经济发展不放松。要抓好项目建设,围绕今年重点项目,谋划好发展计划,争取节后上班就立即部署、迅速启动、放手大干,确保项目建设高质高效、接续有力。要抓好招商引资,在春节期间大力宣传襄城推介襄城,充分发挥襄城籍在外人员桥梁纽带作用,结合“金襄英才计划”,吸引更多在外经商、创业的人员返乡创业。要抓好企业生产,对春节期间不停产、不停工的企业要协调好煤、电、油、气、运等要素供给,推动各项政策“免申即享”“直达快享”,帮助引导节后开工的企业早日恢复生产。


要抓好安全稳定不放松。要抓好疫情防控,加强高风险脆弱群体的健康监测、用药指导和咨询服务,强化农村地区救治和防控工作。要加强烟花爆竹监管,围绕生产、储存、运输等关键环节,开展集中整治和专项检查,严厉打击违规违法行为。要加强道路交通管理,始终保持高度警惕,认真履行职责,合理布置警力,加强路面管控,坚决不能发生大的交通安全事故。要加强消防安全,加强对人员密集场所、大型公共娱乐场所的安全管理和监督检查,竭尽全力做好预防工作。要加强公共场所安全,制定安全保障措施,维持良好秩序,严防发生拥挤、踩踏等伤亡事故。要加强企业生产安全,加强对企业生产现场的监督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严格落实治安巡逻等防范措施,加大治安巡逻力度,切实增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要加强矛盾隐患化解,坚持解决问题与疏导教育相结合、依法按政策办事与特殊个案处理相结合、处置违法行为与实施困难救助相结合,切实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

要抓好改善民生不放松。要密切监测节日期间市场动态,严查违法行为,确保市场平稳有序。要关心困难群众生产生活,扎实开展“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活动,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要加强城乡环境治理,以清洁卫生死角为重点,广泛动员群众开展迎新春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要积极开展文化娱乐活动,本着“祥和、喜庆、节约、安全”的原则,着力营造祥和喜庆的节日气氛。

要抓好严明纪律不放松。要严格执行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认真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维护好党员领导干部的良好形象。要强化监督检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肃查处公款送礼、收受礼金礼品等问题。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在岗带班和24小时值班机制,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杜绝脱岗漏岗现象,做到“有事报情况,无事报平安”。

范耀江要求,要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加强防控政策和健康知识宣传普及,引导群众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等良好卫生习惯;切实发挥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作用,强化上下转诊和医疗资源集中调配,有效防范春节返乡带来的疫情风险。要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夯实属地责任和各部门的安全监管责任,督促生产经营单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厉打击非法违法行为,整治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为全县人民营造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要做好民生保障工作,加强对独居老人、留守儿童等特殊困难群体的关爱帮扶,全力保障市场供应,严把商品质量关,确保“舌尖上的安全”。要做好市容管理工作,加强节日期间市容秩序的管理,加强环卫保洁巡查力度,确保群众度过一个干净、整洁的新春佳节。

会议对春节期间信访稳定暨值班值守、安全生产、廉政、疫情防控工作分别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