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襄城新闻

襄城县召开近期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9-26 09:1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24日上午,襄城县召开近期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论述,对全县信访稳定、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县领导孙毅、范耀江、李兰涛、胡德强、韩培鑫、付强、贺红旗、方景昭、高歌、康松锋、张智勇、赵丹等出席会议。


县委书记孙毅指出,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认清形势、强化担当。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统筹好发展和安全,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忧患意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事不过夜的工作状态,把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各项责任时刻放在心上、牢牢扛在肩上、紧紧抓在手上,全力守住安全稳定底线。


孙毅强调,要进一步明确重点、精准施策。全力抓好社会稳定,善于从政治上分析、把握、处理问题,不断提高工作的预见性、主动性,确保政治安全;注重源头预防,对重点人、重点事建立台账,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解决矛盾、处理问题,加快推进基层网格化建设,维护信访稳定。全力抓好安全生产,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盯紧交通、煤矿、危化品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及“九小”场所,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对所分管分包的行业单位的安全隐患做到心中有数,加大对安全生产工作的督导检查,坚决防止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全力抓好疫情防控,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居家隔离、健康码管理、“常态化核酸检测+场所码全覆盖”等各项措施,严格落实报备制度,细化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强化保障措施,守住长周期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反弹的底线。

孙毅强调,要进一步压实责任、确保实效。县突出涉稳风险危机处置工作指挥部要牵头抓总、统筹协调、指挥调度、督导检查,及时研究解决重大问题,各乡镇和相关责任单位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树牢“一盘棋”思想,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做深做细做实各项工作;要实行“二分之一”工作法,发展稳定“两手抓”,绷紧思想之弦、提振精神状态、精准落实举措,切实防住疫情、稳住经济、确保安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长范耀江强调,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对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稳定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建立台账、立行立改、有效化解,以最高的政治站位、最实的工作举措、最强的责任担当,构筑安全稳定的铜墙铁壁,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