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襄城新闻

襄城县召开全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9-16 09:0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15日上午,全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召开,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对标先进、找准差距,明确任务、加压奋进,推动全县营商环境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襄城提供坚实保障。县领导孙毅、范耀江、李兰涛、韩培鑫、付强、贺红旗、贾楠、方景昭、张国平、高歌、张智勇、赵丹等出席会议。


县委书记孙毅指出,营商环境是经济软实力、综合竞争力、区域影响力的重要体现。全县上下要提升站位、认清形势,增强优化营商环境的责任感。要拿出敢为人先的闯劲、一往无前的拼劲、久久为功的韧劲,加压奋进、全力以赴,以一流的营商环境促进各类市场主体发展壮大,推动经济发展企稳向好、稳中有进。

孙毅强调,要抓实重点、精准施策,提升营商环境建设的影响力。要进一步提高政府效能,让市场主体办事更加便捷。加快“放”的力度、健全“管”的机制、提升“服”的质效,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

要进一步降低经营成本,让市场主体竞争更加有力。全面畅通减税降费政策传导机制,清理规范各类涉企收费,稳住中小微企业资金链。

要进一步坚持依法治理,让市场主体经营更加安心。严厉打击破坏市场秩序、侵害市场主体合法权益的违法犯罪,给企业和企业家更多安全感获得感。

要进一步加强诚信建设,让市场主体经营更加放心。巩固深化河南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县成果,加快推进信用襄城建设,以政府诚信引领诚信社会建设。

要进一步强化配套支撑,让市场主体发展空间更加广阔。提升基础能力,打造系统完备的现代化基础设施网络;加强产业配套,提高主导产业的链条完整度和龙头企业的本地配套率;优化社会公共服务设施布局,创造更加优良的宜居宜业新环境。

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打好优化营商环境攻坚战。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班要统筹抓总,各乡镇、各部门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以竞进姿态共同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重拳整治作风顽疾,为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保驾护航。让“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个个代表襄城形象”蔚然成风。用好考核评价“指挥棒”,落实交办、催办、问责“三单制”,鼓励干部在服务企业中敢于担当、积极作为。


县长范耀江要求,要狠抓指标提升,推动营商环境各项指标争先进位;要狠抓审批效率,全力提高政务服务效果;要狠抓服务保障,把服务工作做在平时,把破解难题落到实处;要狠抓信用打造,让依法行政、守信践诺成为常态;要狠抓落地兑现,以政策落实更好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要建立协调推进机制和督导问责机制,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各项措施落地见效。

会议通报了2021年度河南省营商环境评价结果;营商环境考评指标先进牵头单位县委政法委做了典型发言,县市场监管局、县住建局、县供电公司、县行政服务和大数据中心等后进指标牵头单位分别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