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襄城新闻

襄城县召开省级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推进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9-05 10:3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1日,襄城县召开省级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推进会议,部署迎接河南省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县城届满复审工作,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打下坚实的基础。县委书记孙毅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范耀江主持会议,县领导李兰涛、贾楠、方景昭、张国平、王荣德出席会议。

孙毅指出,2019年,在全县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襄城县顺利摘得“河南省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县城”的牌子,今年10月即将迎来河南省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县城届满复审。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清严峻形势,奋力攻坚冲刺,以背水一战的姿态、必求全胜的决心,全力以赴打好省级文明城市届满复审这场硬仗,持续巩固好来之不易的创建成果。

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整改提升。要广泛开展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积极培育文明新风,让文明成为人民群众的生活理念和行为方式。要狠抓市容市貌整治,着力营造干净舒适的城市环境,要持续加强舆论宣传,全面提升人民群众对文明城市创建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

要层层落实责任,凝聚工作合力。各主创单位和相关乡镇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既要各尽其职、各负其责,又要协同作战、合力攻坚,凝聚推进文明城市创建的强大合力。

范耀江要求,各责任单位要抓重点、破难点、固强项、补短板,全力以赴做好创建各项工作。要建立问题台账,细化分解任务,明确整改时限,整改一个销号一个。要学习先进地区创文、创卫经验,统筹资源配置,完善网格化管理机制,强化宣传发动,形成全员参与、全域推进、全面提升的攻坚态势。

会议通报了省文明委反馈襄城县问题整改验收情况,宣读了《襄城县关于对创文、创卫工作不力单位的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