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襄城新闻

襄城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第十四次调度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1-21 10:2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20日上午,襄城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第十四次调度会,传达上级部门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政策,安排部署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县委副书记干静,县委常委、城关镇党委书记贾楠,县委常委、汾陈镇党委书记张国平,副县长张智勇参加会议。

干静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当前形势,主动担当作为,强化底线思维,进一步落实各方防控责任,坚决抓细抓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筑牢群众生命安全防线。

干静要求,要大力倡导就地过年。各相关部门要采取公告、告示、电话通知等方式,加强与在外人员沟通对接,告知本地疫情防控政策,尽量减少人员流动,降低途中的感染和传播风险,以实际行动保护自己和家人朋友。

要严格落实返乡报备制度。切实做好春节期间返乡人员管理,对许昌市外确需返乡人员,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提前3天向村(社区)、居民小区报备,各相关部门根据实际情况进行研判,对返乡人员建立台账,做好排查登记,坚持分类分区精准施策,严格落实相应的管控措施,全力保障春节期间安全平稳。对不主动报备和瞒报谎报返乡人员,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要做好舆情管控。切实加强网络舆论引导,积极开展舆情信息研判,澄清不实传言,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及时回应好社会关心关切的问题,营造疫情防控群防群治、人人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