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襄城新闻

县委书记孙毅:核酸检测务必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1-19 09:5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17日、18日,县委书记孙毅在调研核酸检测工作时强调,各级责任主体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抓紧抓细抓实核酸检测各项工作,推动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把疫情传播风险降到最低,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县委副书记干静,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胡德强,县委常委、城关镇党委书记贾楠陪同调研。

孙毅一行先后来到范湖乡营陈社区、姜庄乡闫庄村、鼎鑫襄御园小区、北关社区、东关社区核酸采样点,详细了解人员底数登记、核酸采样流程、日均采样能力、医护人员配备、现场秩序管理、后勤服务保障等方面情况,并针对在核酸采样过程中存在的薄弱环节,提出具体要求。

孙毅指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是筑牢防疫屏障的重要一环。各乡镇、各村(社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核酸检测工作的重要性,压紧压实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推动核酸检测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要摸清人员底数,建立工作台账,精准掌握人员信息,务必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要强化流程管理,规范现场秩序,引导广大群众分批次、分时段有序参加核酸采样,坚决避免人员扎堆聚集,对老年人、孕妇、儿童等特殊群体,要设置绿色通道,确保采样过程高效安全。要细化任务分工,加强协调联动,全面总结经验和不足,切实提高核酸检测能力。

调研过程中,孙毅还与大学生志愿者进行亲切交谈,对他们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表示赞许,并叮嘱大家做好防护,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尽职尽责做好志愿服务,当好家乡的“守护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