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襄城新闻

襄城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第十三次视频调度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1-19 09:5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17日晚,襄城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第十三次视频调度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楼阳生、市委书记史根治关于疫情防控的批示精神,安排部署核酸检测专项工作,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县领导孙毅、干静、高歌出席会议。

县委书记孙毅指出,全县上下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厌战情绪,坚决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防溢出”的要求,抓细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孙毅强调——

要高度重视核酸检测工作。核酸检测是快速切断病毒传播途径、防止疫情扩散的重要手段,是落实“四早”的关键举措。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核酸检测工作的重要性,强化责任担当,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推动核酸检测任务落实到位。

要守牢核酸检测工作底线。各乡镇要督促指导各村(社区)全面摸清辖区当前在家人员、集中隔离人员、在外四类人员(村外县内、县外市内、市外省内、省外)等底数,登记造册、建立台账,确保不漏一人。要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群众主动参与核酸检测工作。要在集中采样的同时,针对高龄老人、残障人等特殊群体,积极开展上门采样,务必做到应检尽检。

要严格执行核酸检测规范。各乡镇要强化流程管理,规范检测秩序,抓细抓实核酸检测工作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节。尤其是要加强采样现场的组织引导,充分发挥志愿者作用,引导群众严格落实采样点防控各项要求,分批次、分时段有序进行检测,避免扎堆聚集,确保核酸检测工作安全规范有序开展。同时,要抓好舆情引导和管控,严防负面舆情发生。

孙毅指出,在这次抗“疫”过程中,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不仅凝聚了人心、锻炼了队伍、提升了能力,也树立了襄城的良好形象。各级各部门尤其是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研究、系统思考抗“疫”所得,把工作做在日常、把功夫下在平时,不断完善应急体系建设,提高基层治理能力。同时,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守牢疫情防控底线的同时,立足长远,深入谋划2022年各项工作,巩固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万人助企联乡帮村”等工作成果,努力实现“开门红”“全年红”。

会上,县委副书记干静,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高歌分别就做好核酸检测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全县各乡镇党政负责人在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实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