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襄城新闻

襄城县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12-29 09:5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月28日上午,襄城县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动员全县党员干部树牢结果导向,强化“答卷”意识,以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县委书记孙毅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范耀江主持会议。县领导干静、宋留振、付强、胡德强、张彦哲、李兰涛、贾楠、张云帆、张国平、高歌等出席会议。

会上,县委书记孙毅围绕为什么要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活动目标是什么、我们应该怎么做、怎样开展好活动四个方面做动员部署。孙毅指出,全县上下务必充分认识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县委工作要求上来,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推动县十五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一步一个脚印变为现实,在新的征程中奋勇争先、更加出彩。

孙毅强调,要锚定市委提出的实现“六个显著增强”的目标任务,大力实施党员干部能力提升计划,在全县上下营造担当作为、改革创新、狠抓落实的浓厚氛围。一要增强政治引领能力。准确把握“两个确立”,把讲政治落实到实战中,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忠诚;二要增强驾驭风险能力。强化预警预防,做好应对各类突发情况的思想准备、能力准备,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三要增强群众工作能力。牢固树立群众观点,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四要增强调查研究能力。结合“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活动,下基层,听民声、解难题、办实事;五要增强改革创新能力。打破惯性思维、拓宽发展视野、敢于探索路子,全面激发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和活力;六要增强狠抓落实能力。发扬“高效率、快节奏、勇担当、抓落实、令行禁止”的工作作风,把雷厉风行与久久为功有机结合,以负责的态度、高效的行动和持久的毅力把工作落到实处。

孙毅强调,要持续加强学习。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与岗位相匹配的专业知识学习和提升工作效率方式方法学习,增强推动襄城高质量发展的紧迫感和危机感;要转变工作作风。下大力气解决干部队伍中沉疴顽疾,着力营造严的氛围、干的劲头。要坚持以上率下、统筹推进,把“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与当前各项重点工作有效衔接,为明年实现“开门红”“全年红”奠定坚实基础。要严格督导检查、建立长效机制,推动提能力、转作风成为党员干部的自觉行动。要营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学、比、干中争先进、创一流的浓厚氛围。

范耀江指出,要充分认识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重要性、紧迫性,聚焦活动主题,深刻学习领会、科学谋划落实,确保取得实效,真正把活动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努力实现经济发展高质量、城乡建设高水平、人民群众高素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委副书记干静宣读了《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各乡镇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448个行政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