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襄城新闻

襄城县召开房屋安全隐患集中整治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10-12 12:2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11日上午,襄城县召开房屋安全隐患集中整治工作推进会,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统筹发力、迅速行动,坚决高质量打赢房屋安全隐患集中整治这场硬仗。县领导孙毅、干静、韩培鑫、胡德强、张彦哲、李兰涛、张云帆、高歌、赵丹等出席会议。

就做好房屋安全隐患集中整治工作,孙毅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升政治站位,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发现不了隐患就是最大隐患”的意识,坚决克服麻痹大意、侥幸过关、松劲懈怠思想,党员干部靠前指挥,要“一把尺子量到底”,全面排查、从严执法、铁腕治理,彻底拆除违法建筑、消除安全隐患。要牢固树立法治观念和法治思维,坚守依法办事规矩,做到行为有底线,统一口径、统一政策、统一行动,11月中旬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违法建筑全部予以清除,消除安全隐患。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申报违建、拆除违建,作好打硬仗、啃硬骨头的准备,形成党员干部示范引领、群众看齐跟进的工作局面。各相关职能部门和乡镇要精准制定政策,加强工作指导,及时分析研判疑难问题,对辖区内存在安全隐患的各类违法建筑,逐个登记,建立台账,严格落实“日督查、日通报、周汇总、周排名”工作机制,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对工作滞后、敷衍应付、作风不实的单位和个人通报批评,对违法乱纪、聚众闹事、寻衅滋事和恶意违法者,要硬起手腕严厉打击。

孙毅强调,开弓没有回头箭。全县上下要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效的措施、最严格的责任,主动作为、攻坚克难,以“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精神和勇气,打好打赢这场攻坚战。

县委副书记干静主持会议并要求各级各部门坚定信心,下定决心,抓紧研究拆除整治措施,组织力量全面掀起拆除整治高潮;要注重工作方法,综合施策,认真分析前期工作中的难点和突破口,研究制定方案,加大宣传力度,采取得力措施,确保房屋安全隐患集中整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上,城关镇、库庄镇、茨沟乡、十里铺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和县纪委监委分管负责人就房屋安全隐患集中整治工作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