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襄城新闻

襄城县召开巩固脱贫成果暨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9-24 09:0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23日上午,襄城县召开巩固脱贫成果暨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动员全县上下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打赢打好这两场硬仗,确保用最短时间、最高效率把疫情“圈住封死”,坚决守住全县人民生命健康安全,确保在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实现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县领导孙毅、干静、韩培鑫、付强、胡德强、张彦哲、李兰涛、张云帆等出席会议。

就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县委书记孙毅指出,要提升站位、扛稳责任。全县上下要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方针总原则总目标,坚决防止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执行管控措施,坚决防止疫情蔓延。要流调溯源、圈住封死。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四早”要求,与时间赛跑、先病毒一步,尽快确定复阳病例的密接者、次密接者,以及密接者、次密接者的行动轨迹,严格落实“14+7+7”措施,做到规范隔离、应隔尽隔。要多轮检测、见底清零。对所有密接者、次密接者,有序推进多轮次的核酸检测,实现见底清零。要接种疫苗、筑起屏障。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加大组织宣传力度,做到应接尽接,确保高标准、高水平、高效率筑起“免疫屏障”。要客观发声、防止炒作。坚持正确舆论引导和舆论管控,做到动态监测,防止舆论炒作,全力维护疫情防控期间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级联防联控机制要保持扁平化、直通车、高效率、不误时、严标准运转,掌握工作主动权,特别是扎紧扎牢国际航班、陆路口岸、冷链物流、跨省流动“四个口袋”,坚持“日报告、零报告”,筑牢外防输入坚固防线。

就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孙毅指出,要提升站位,坚决抓好问题整改。全县上下要认真梳理盘点,找准短板弱项,扎实开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提升月活动,推动各项工作往实里抓、向目标奔,确保10月底前所有问题动态清零。要精心组织,确保互检工作实效。各乡镇、各行业部门和各互查组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把巩固脱贫成果与发现纠正问题结合起来,既要善于发现问题,又要认真总结经验,以点带面、示范引领、推动工作。要压实责任,推动任务落实落地。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层层传导责任压力,形成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的良好局面,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