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襄城新闻

襄城县:强化医疗保险征缴工作 全面落实医疗惠民工程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9-18 10:3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16日下午,襄城县召开2021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征缴工作动员会,就我县2021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费征缴工作任务进行全面动员部署,确保我县城乡居民人人参保、应保尽保。副县长张智勇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实施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是一项惠民利民的民心工程,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有效缓解群众看病就医难和因病返贫等问题。近年来,襄城县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参保群众始终保持在73万人左右,今年1至8月,全县就医报销的城乡居民达到98.92万人次,报销支出总额3.66亿元,合理筹资、稳健运行是医疗保障制度可持续的基本保证。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单位要提升站位,高度重视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征缴工作;要强化协作,按照“政府主导、部门配合、村(社区)参与”的集中征缴工作机制,严格落实工作责任,按照方案确定的任务目标开展征缴工作,并加强对辖区村(社区)的督导检查,及时发现工作中出现的各类问题,保障征缴工作稳定有序,确保2021年襄城县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征缴工作顺利推进、年度目标如期完成,使医保制度保障民生作用得以充分发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