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襄城新闻

襄城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扩大)报告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9-17 09:3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15日晚,襄城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扩大)报告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助推襄城生态文明建设。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报告会。

本次报告会特邀河南省“新时代宣讲师志愿服务行动计划”宣讲师、原河南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主任焦万益作专题辅导报告。焦万益以《新时代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实践与运用》为题,结合实际案例从“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确立及发展历程”、“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丰富内涵”、“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三个方面开展宣讲,系统阐释了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基本要求、方针政策、制度建设、目标任务等内容。同时焦万益对襄城县的生态文明建设工作予以高度评价,认为襄城县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扎实推进,为实现经济可持续发展、人与自然和谐发展奠定了基础。

县委副书记干静主持报告会,强调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保护生态环境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伟大事业,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蕴含的整体发展观和历史责任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推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人心、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