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襄城新闻

襄城县召开屋顶分布式光伏整县推进建设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8-16 16:4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13日上午,襄城县召开屋顶分布式光伏整县推进建设会议,县委书记孙毅、县长范耀江、县政协主席韩培鑫、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乔晓光等出席会议。

会上,华为河南数字能源业务部有关人员就襄城县屋顶分布式光伏整县推进建设方案进行了讲解说明,河南豫能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市发改委、市供电公司有关负责同志依次进行交流发言,对实施方案提出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与会人员的交流发言后,孙毅指出,光伏产业是支撑我国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建设,是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任务的重要举措,对促进能源转型、保障电力供应、降低用电成本具有重要意义。相关单位要充分认识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全面把握好光伏整县推进的形势和进度,细化各方责任分工,认真论证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问题,特别是对群众受益力度、电网承载能力、电力产销等重点问题,要进行认真分析研判,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多措并举予以解决。要不断完善设计方案,加快推进应用场景的前期工作。相关企业要加大调研考察力度,深入农村对应用场景进行充分调查研究,立足襄城实际制定场景应用方案,确保方案可落地、可操作,力争通过一系列强有力的举措,快速高效形成“襄城模式”并向外推广,为全省光伏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襄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