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襄城新闻

襄城县召开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暨“万人助企联乡帮村”动员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7-12 15:4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11日上午,襄城县召开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暨“万人助企联乡帮村”动员会,动员全县上下牢固树立“大抓工业、抓大产业”的鲜明导向,全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县领导孙毅、范耀江、干静、韩培鑫、胡德强、李兰涛、赵红卫、张云帆、付强、乔晓光等以及市“万人助企”活动服务工作组组长杨振华、“联乡帮村”服务工作组组长张占东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书记孙毅指出,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必须提升站位、凝聚共识,突出重点、精准发力。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把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为主攻方向,围绕打造千亿级硅碳先进材料产业集群,构建“133”制造业发展体系,持续抓好项目谋划,搞好招商引资;要坚持科技创新与制造业“两融合”,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推动制造业提质增效、涅槃升级;要坚持优化存量与扩大增量“两手抓”,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加快培育新兴产业;要坚持头部企业培育与中小企业培育“两并举”,不断激发县域经济发展活力;要坚持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两促进”,加快向“产品+服务”转型,不断开辟产业发展新境界;要坚持政府主导与市场主体“两结合”,政府在财政资金投入、平台搭建、优化营商环境、招才引智等方面加大扶持引导力度,企业要把创新作为发展的生命线,靠创新赢得市场话语权和发展主动权。

孙毅强调,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必须加强领导、凝聚合力。要压紧压实责任,健全工作机制,主动担当作为,严格兑现奖惩,不断推动工业向更高层次、更高水平迈进,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县长范耀江对全县工业高质量发展和“万人助企联乡包村”活动进行了动员部署,强调要认清形势,增强工业高质量发展责任感紧迫感,要抓住关键,把握创新驱动工业发展的支撑点着力点,要推动转型,加快工业高质量发展补短板强弱项,要强化服务,提升工业高质量发展支撑力保障力。积极构建133工业体系、加快重点工业项目建设、大力开展“百园增效”行动、推动产业融合发展、持续强化开放招商;做好指标监测调度、强化企业服务、形成工作合力,以工业发展高质量推动县域经济发展高质量。

会议通报了全县工业高质量发展情况及“万人助企联乡包村”活动安排,县自然资源局、许昌市生态环境局襄城分局和平煤隆基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万杰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