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襄城新闻

襄城县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6-22 09:0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21日上午,襄城县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县委书记孙毅向20名具有50年党龄的优秀党员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县委副书记干静主持颁发仪式。县领导宋留振、韩培鑫、胡德强、李兰涛、赵红卫、张云帆、张彦哲出席仪式。

孙毅指出,光荣在党50年,是“入党一次,忠诚一生”的50年,是“扎根群众,无私奉献”的50年,是“敢于担当、披荆斩棘”的50年,正是靠着一代代优秀共产党员的前赴后继、接续奋斗,襄城才实现了翻天覆地的历史巨变,创造了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光辉业绩。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全面继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大力发扬老党员敢于担当、勇于负责的奋斗精神,以舍我其谁的强烈担当冲在前、干在先,接好历史的“接力棒”,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要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建设“三县三地一级一家园”的总体部署,找准自己的角色定位,从眼前着手,从小事做起,把该干的工作干成干好干出彩,确保全县“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孙毅强调,要全面推进纪念章颁发工作。全县各级党组织要以此次县委“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为开端,迅速掀起工作热潮,通过看望慰问、实地走访等形式,确保每名符合条件的党员在7月1日前获颁纪念章,让广大老党员切身感受到历史不会忘记他们,人民不会忘记他们,国家不会忘记他们。要积极引导各级年轻党员干部参与纪念章的颁发工作,激励他们从纪念章中感受“光荣”的重量、体会“50年”的厚重,做好接棒手、当好传承人,进一步坚定信念、鼓足干劲、苦干实干,在建设“三县三地一极一家园”中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孙毅强调,要认真部署“七一”走访慰问活动。按照中央的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在“七一”前夕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主体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烈士遗属和荣获各级荣誉表彰的党员。要通过慰问活动进一步增强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号召力,激发全县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各乡镇、县直各单位党委(组)书记、村(社区)党支部书记都要亲自参与“七一”走访慰问活动,积极解决老党员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切实把党中央的关怀和温暖宣传好、传递好、落实好。

获得纪念章的老党员许尔正心情十分激动:“今天我参加这个仪式,感到非常高兴,我是一个在战争中过来的幸存者,我能享受到这种待遇是千万名革命同志的鲜血换来的荣誉,得到这个奖章我非常感动,那些在我面前牺牲的同志们,我向他们敬礼!致敬!”

首次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颁发对象主要是截止2021年7月1日党龄达到50周年、表现良好的党员,颁发工作将一直持续到今年7月1日,全县将有5892名老党员获颁纪念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