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襄城新闻

襄城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暨深入实施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推进会召开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5-27 15:5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26日,襄城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暨深入实施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推进会召开,动员全县上下齐心协力、奋勇拼搏,坚决打好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攻坚战,推进襄城县城市建设和管理再上新台阶。县领导孙毅、范耀江、韩培鑫、宋文铎、胡德强、李兰涛、张云帆、付强、张彦哲、乔晓光等出席会议。

县委书记孙毅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实施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是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回应群众新期待、践行发展新理念而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部署。近年来,襄城县突出创建为民惠民、聚焦提升城市品质、强化产业立县强县、注重以德育人化人,统筹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和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城市的承载力、吸引力和竞争力显著增强。

孙毅强调,城市建得好不好,事关民生福祉,事关区域竞争力。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政策导向,在做精做细规划、维护规划刚性、统筹实施规划上下功夫,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各项创建任务,真正让襄城的颜值更高、气质更佳、魅力更足。要坚持以人为本,推进城市更新,不断健全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围绕道路、燃气、热力、供排水、防洪、通信、垃圾处理、消防设施等方面的短板弱项,加大建设改造力度,持续推动老旧小区和棚户区改造,深入实施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确保到2023年前完成全县2000年底前建成的老旧小区改造任务,基本建成15715套棚改安置房。要加快推进北汝河国家湿地公园郊区段、柳叶江湿地公园、首山城市公园、八七广场等工程项目,积极做好焦平高速、郑南高速、周平高速等项目前期准备工作,抓好G311、G234、S324、S227等国省干线建设,推动城市提质扩容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产城融合、实现统筹发展,尤其要把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为主攻方向,实现城市建设与产业发展的良性互动。要坚持生态优先、提升环境质量,持续开展国土绿化行动,加快推进城区道路绿化改造提升、公共建筑立体绿化等工作,大力开展拆墙透绿、见地植绿、见缝插绿活动,使居民能够开窗见绿、出门进园,让绿色成为襄城最靓丽的底色。要坚持系统思维、深化文明创建,把群众广泛有效动员起来,把社区创建摆在突出位置,投入更多的资源和力量,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到邻里互助、环境整治、社区治理、养老托幼等日常事务中来,做到社区的活大家干、社区的事大家管。

孙毅指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实施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没有“旁观者”、“局外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注重统筹联动,抓好要素保障,强化督导考核,把百城建设提质工程与文明城市创建结合起来,与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结合起来,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结合起来,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更严的作风,全面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确保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县长范耀江就如何做好这两项工作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增强使命担当;正视问题,找准短板弱项;突出重点,坚持统筹推进;对标对表,狠抓落细落实;以求真务实、埋头苦干的作风,为实现“三县三地一极一家园”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宣读了襄城县2021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创建工作方案及深入实施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等有关方案,并下发了襄城县百城建设提质工程领导小组关于表彰2020年度襄城县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