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襄城新闻

县长范耀江主持召开县政府第55次常务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4-19 10:4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17日上午,县长范耀江主持召开县政府第55次常务会议,听取审议有关工作事项。县领导乔晓光、张智勇、高歌、何珂等出席会议,县政协副主席王荣德列席会议。

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革命文物、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范耀江指出,革命文物是非常宝贵的历史资源,要加大革命文物的保护力度,深入挖掘革命文物的价值内涵和文化元素,开展形式多样的爱国主义教育,把理想信念的火种和红色基因世代传承下去。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实现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加强与上级部门对接,争取上级政策、资金和项目,统筹谋划乡村“五大振兴”,全力做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要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宣传覆盖面,不断增强群众的防范意识。范耀江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代省长王凯莅许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襄城实际,做强做大主导产业,紧紧围绕硅材料、碳材料、新能源三个优势产业,实施主导产业跨越发展工程,持续加大创新力度,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要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顺应制造业发展趋势,实施载体升级、智能改造、绿色改造、服务型制造、企业培育、品质提升六大行动,引导企业开展绿色工厂创建活动,打造绿色制造体系;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开展“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加强联动、形成合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打造一流营商环境高地;要筑牢安全生产底线,持续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狠抓重点行业风险防控,着力构建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成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防火墙”。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小麦条锈病防控现场观摩会、全省现代农业产业园推进会、全市农村工作会议暨城乡融合发展工作推进会精神,听取了全县农业大会筹备等情况。就抓好贯彻落实,范耀江指出,各乡镇、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小麦病虫害防控工作,广泛宣传发动,全面做好防控工作,确保小麦生产丰收。范耀江强调,乡村振兴是“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各乡镇要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借助金融力量,做好组织统筹,加强组织领导,聚焦重点,聚合力量,全力抓好各项措施落实,实现乡村振兴良好开局。

就做好中央环保督察移交案件办理情况,范耀江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升政治站位,真重视、真排查、真整改,克服侥幸心理,开展拉网式排查,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实现全覆盖;对排查出的问题隐患,在最短时间内抓好整改,高质量解决群众反映突出的生态环境问题,以整改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