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襄城新闻

襄城县委人才工作委员会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襄城融媒【信息时间:2021-04-15 15:0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14日上午,襄城县委人才工作委员会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人才工作。县领导孙毅、干静、李兰涛出席会议。

就做好今年的人才工作,县委书记孙毅指出,要提升思想认识。襄城当前正处在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阶段,比以往任何时期都更加迫切需要培育和引进高层次人才,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抓人才就是抓发展、抓高质量发展首先要抓高素质人才”的理念,大力实施人才强县战略,扎实推进“金襄英才计划”,推动人才引进蓄势破局、人才服务提质增效,有效释放高质量发展活力之源。

孙毅强调,要提升引才质量。要提高引才标准,紧贴襄城产业发展实际,围绕硅材料、碳材料、新能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大力引进“高精尖缺”人才,推进人才规模、质量和结构与产业发展相匹配、相适应;要着力培育和引进农业生产经营人才、农村二三产业发展人才、乡村公共服务人才、乡村治理人才、农业农村科技人才等“五类”人才,以人才振兴助力乡村全面振兴。要扩宽引才渠道,广开进贤之路、广纳天下英才,使不同领域、不同地域的优秀人才为我所用。要创新引才模式,通过项目引进、合作引进、兼职引进等方式,引进一批“候鸟型”人才、“星期天工程师”,紧扣高质量发展凝聚各方面人才。要凝聚工作合力。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政治引领、强化督导考核、强化宣传引导、强化服务保障,以人才政策重点突破带动人才体制机制创新,着力构建“党委政府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抓总、职能部门各司其职、用人单位主动担当、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人才工作新格局。

县委副书记干静主持会议,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优化服务环境、搞好协调配合,积极营造尊重人才的社会环境、奋发有为的干事环境、保障有力的生活环境,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加快襄城各领域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会议听取了襄城县第一批优秀专家拟推荐人选情况,并对《关于加快推进乡村人才振兴的意见》涉及相关部门的职责和任务分解台账进行了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