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襄城新闻

襄城县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交流推进会

【信息来源:襄城融媒【信息时间:2021-04-15 15:0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13日下午,襄城县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交流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国及省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精神,总结学习教育环节工作,研究部署查纠整改环节任务,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扎实开展。县领导孙毅、李兰涛、张云帆、付强、张彦哲、张智勇出席会议。

交流推进会前,县委书记孙毅先后深入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通过查看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宣传展板、随机抽查工作台账和档案资料等方式,观摩了解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

孙毅指出,开展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启动以来,各级政法部门坚持高起点谋划、高规格推进、高标准实施、高质量运行,突出压实责任,突出深化教育,突出面向群众,突出融入工作,教育整顿起步平稳、扎实推进,全县政法干警的忠诚思想根基进一步筑牢,法纪意识进一步强化,职业素养进一步提升,干事激情进一步激发,教育整顿实现了良好开局。在肯定成绩同时,孙毅指出教育整顿中还存在着宣传氛围营造不够浓厚、少数政法干警对教育整顿存在厌烦心理等相对突出的问题,要务必整改提升,及时全面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持续稳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

孙毅要求,任务已经明确,务必扎实推进。查纠整改是教育整顿的中心环节,要聚焦清查的“四大重点”和整治的“六大顽瘴痼疾”,敢于动真碰硬,以刀刃向内的决心和勇气抓好查纠整改;要坚持政策宣讲与谈心谈话相结合,进一步增强查纠整改的思想自觉;要坚持深挖彻查与精准处置相结合,通过问题线索的办理发挥组织查处的威力;要坚持重点查处与宽严适度相结合,稳妥有序推进干警违纪违法问题查处工作;要坚持靶向整治与联动共治相结合,不断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要坚持“当下治”与“长久立”相结合,通过从严管理防微杜渐。要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两讲两做”等紧密结合,准确把握教育整顿的总体要求和阶段性部署,以强烈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努力打造一支对党忠诚、人民满意的政法铁军,为实现“七个更大跨越”、圆满实现“十四五”奋斗目标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