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襄城新闻

首届襄城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启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3-03 16:0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2日上午,由襄城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融媒体中心、县关爱贫困老人志愿者协会主办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活动正式启动。活动周时间安排在3月2日—6日与省市同步开展,活动分为“讲文明礼仪、学党史国史、送文艺节目、献暖暖爱心、送健康科普”五个文明实践活动主题,全县各单位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结合单位实际在全县同步开展活动。

首站是在襄城县实验小学开展“讲文明礼仪”文明实践活动。

这次活动为同学们讲授了小学生文明礼仪常识,并现场展示了中华传统礼仪文化,围绕校园礼仪、家庭礼仪、餐桌礼仪、社会礼仪和网络礼仪等方面的内容,以提问和抢答等互动形式,让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到文明礼仪知识,强化小学生日常生活礼仪养成,提升文明素养。

此次活动的开展为同学们打开了礼仪之门的新思路,帮助大家树立起了内心的道德信念和礼仪修养准则,从一点一滴来学习礼仪、践行礼仪,把文明礼仪渗透到日常生活的各个方面,激励了文明礼仪实践,弘扬了社会文明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