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襄城新闻

襄城县召开第十五届人民政府第四次全体会议、廉政工作会议暨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县电视台【信息时间:2020-09-25 11:1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23日下午,襄城县第十五届人民政府第四次全体会议、廉政工作会议暨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召开,动员全县政府系统大干三季度、决战四季度,全面落实“六稳”“六保”任务,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以及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奋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县领导孙毅、陈朝敏、李珂、韩超、孙卫东、李丰功、王荣德出席会议。

就如何做好全县下一步重点工作,县长孙毅指出,要紧紧把握难得的发展机遇,务实重干,全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全县上下要提升认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六个层次,即高质量发展的本质、高质量发展的要求、高质量发展的工作主线、高质量发展的基本路径、高质量发展的着力点和高质量发展的制度保障,以及总书记在河南考察时提出的“三高四提五突破”发展目标为指导,准确把握政治方向,指导工作实践,确保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孙毅强调,要积极对县域经济谋篇布局,找准襄城定位,顺应大势、把握趋势,站位全局、着眼长远,跳出县域看县域、突破县域发展县域。找准补齐我县存在的产业发展质量不高、农业现代化发展滞后、工业底子薄弱、三产服务业增长乏力、交通网络布局急需提升、民生保障短板明显和财税收支压力大等短板弱项,把压力转变为发展的动力,奋力开创襄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孙毅明确指出,要找准目标,明确重点任务。通过做大做强主导产业,打造具有襄城特色的产业链条,善于借势借力,依托煤化工产业链条,积极引进终端产品,不断扩大规模,实现主导产业链的不断延长、产业结构的不断优化,使工业真正成为拉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引擎”和“火车头”。同时,要统筹城乡协调发展,高标准编制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持续提升城市品质、优化完善交通网络,加快乡村产业发展。要持续保障改善民生,做好重点群体就业,深入推进教育综合改革和医改工作,严格落实高龄补贴、城乡低保、优抚安置、社会救助等惠民政策,推动社会保障体系更加完善。要进一步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各级干部要真正沉下心来,加强学习提升,主动担当作为,发挥好领导带头作用,努力在全县掀起干事创业的热潮。

关于做好四季度各项重点工作,孙毅指出,要高质量编制“十四五”规划,突出引领作用,既要站高望远,明确未来五年及更长时间的发展目标;又要务实可行,做到可操作、可评估、可衡量、能落地。按照总书记县域治理“三起来”的总要求,以贯彻新发展理念为方向,充分借鉴好“十三五”规划中的各项数据,科学合理确定各项指标。尽可能地将更多大项目挤进国家和省、市规划盘子,尤其是要为千亿级光伏新能源产业、30公里“工业长廊”等重大战略的推进提供有力支持,增强在全市大局中的襄城分量,真正使“十四五”规划成为抢抓发展机遇的重要抓手。

孙毅强调,要牢固树立常态化疫情防控意识,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按照“预防为主、安全第一”的方针,科学做好防控工作。要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全力推进“16624”投资促进计划,分管领导要对52个暂未开工项目逐个进行分析研判,切实加快项目建设。要以“十四五”规划编制为契机,结合我县实际,及早着手、及早准备,重点谋划有较强带动力、较大影响力,符合中央投资、地方政府债券等申报条件的重大项目,为“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孙毅强调,要稳定经济指标运行,各单位各乡镇要认真盘点本系统和辖区内应开未开和未进入统计库的项目,深入研判,进一步挖掘税收指标潜力,加大总部经济投资力度,全力确保我县各项经济指标稳中向好。同时要持续打好三大攻坚战,加快推进民生改善,深入化解信访问题,不断巩固和扩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为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创造有利条件和环境。

关于如何深化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孙毅指出,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放管服”改革的重大意义,毫不迟疑落实好改革各项工作,努力促进我县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同时要正视存在的全面进驻落实不彻底、“三集中三到位”落实不到位、政务服务效率不高、服务流程不够优化等问题,认真分析,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加以解决,确保我县在工作排名中处于前列。

关于加强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孙毅要求,要绷紧思想之弦,时刻遵循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的要求,切实增强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同时要压实廉政责任,强化资金监管,严守纪律规矩,不断提高运转效率,提升行政效能。

孙毅强调,全县上下要提振精神,实干担当,以决战决胜的姿态、攻坚克难的作风,为襄城实现新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珂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