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襄城新闻

襄城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国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信息来源:县电视台【信息时间:2020-09-21 10:2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18日,全国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要求,分析当前形势,全面安排部署秋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副县长韩超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

会议指出,当前已进入秋季森林草原防灭火的关键时期,各地各部门要统一思想行动认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第一”的理念,扛起森林草原防灭火重大责任,强化政治担当,健全责任体系,建立应急预案,狠抓工作落实,补足短板弱项,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把责任压实压细、落地生效,确保工作无死角、全覆盖,坚决防范和遏制森林草原防灭火重特大安全事故及其次生灾害的发生。

电视电话会后,我县就如何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防范意识,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筑牢“防是前提,控是关键”的思想,层层传导压力,织密森林草原防灭火的各级责任屏障。要严防野外用火,尤其是紧邻山区密林的乡镇,要及早行动,结合秋季秸秆禁烧,加强预警,发现问题及时打早打小打了,坚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全民森林防火意识;禁止携带明火上山,做到防患于未然;加大专业队伍培训力度,做到扑救及时专业有序;抓好防灾火长远规划,加大防灭火设施硬件建设,切实做好应急预案、物资储备和人员准备,确保一旦发生火灾能够及时处置,切实保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