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襄城新闻

襄城县夯实基础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县电视台【信息时间:2020-09-18 08:4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产业兴则乡村兴,农业强则百业强。襄城县动员全县上下坚定不移走好农业高质量发展之路,加快建设现代农业强县,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提供坚实支撑,为实现乡村振兴夯实基础。

农业稳,天下安,抓好农业高质量发展,尤其是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供给安全,对稳定大局非常重要。当前,农业的主要矛盾已经由总量不足转变为结构性矛盾,既有总量过剩,也有结构性短缺,必须尽快实现农业由总量扩张到质量提升的转变,必须转变思路,围绕乡村振兴战略20字方针要求,着力在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上做文章。

襄城县是农业大县,农业人口将近25万人,农业发展的水平很大程度上决定了小康社会的成色。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尤其是培育一些农业新产业、新业态,能够有效吸纳农村劳动力就近就业,拓展农村群众特别是贫困群众持续增收渠道,进一步增加农民经营性和务工性收入,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奠定坚实基础。襄城县各级各部门持续增强责任意识、机遇意识,聚焦农业农村领域重点投资方向,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抓紧谋划农业农村领域重大工程项目,做好项目储备和申报工作,为农村发展赢得空间。大力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打造高标准农田建设“升级版”,着力稳定粮食生产;加快恢复生猪生产,全力保障“菜篮子”充足供应;坚持“四优四化”发展方向,大力发展纯作烟种植;积极开展大豆、花生、辣椒、红薯等特色农产品深加工,有效提升农产品附加值;强化农业品牌培育创建,加快推动以肉牛、奶牛、肉羊等草食畜禽为主的生态循环畜牧业发展,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提供新的支撑。

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襄城县超前谋划,科学施策,全面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建设现代农业强县,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