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襄城新闻

襄城县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会议暨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

【信息来源:县电视台【信息时间:2020-09-18 08:5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16日下午,全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会议暨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动员全省时刻保持高度警醒,抓好重点时段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珂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当前形势,坚定不移守住安全生产这条不可逾越的红线,把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狠抓重点领域治理,织密补齐责任链条,扛牢安全生产重要责任,采取有力措施,抓实各种防范举措,真正落实全链条、全过程严管,推动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就做好我县安全生产工作,李珂指出,中秋、国庆“双节”临近,全县上下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以如履薄冰的心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面分析各辖区各行业安全风险点,研究细化管控措施办法,营造稳定的生产环境。李珂强调,要责任上肩、措施落地,坚决守牢安全生产红线,坚持把排查治理各类隐患作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中之重,突出道路运输、民房建筑和地下施工、消防火灾、危险化学品、三合一场所等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切实把隐患排查到位;要严格落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对排查出的隐患,要完善问题台账,落实整改措施,强化约谈问责,不断提升工作标准,实现安全风险排查整治全覆盖;要全面加大安全生产明查暗访、突击检查和随机抽查力度,健全完善各项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切实把监管工作做实、做细,持续保持安全生产监管高压态势;要加大宣传培训力度,强化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完善各项应急预案,推动安全生产工作常态化、制度化,确保我县安全生产形势良好和社会大局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