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襄城新闻

开封市杞县党政考察团来襄考察学习

【信息来源:县电视台【信息时间:2020-07-06 08:5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3日上午,开封市杞县县长王红涛带领杞县党政考察团前来襄城县,考察学习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县领导宁伯伟、宋留振、韩培鑫、武清杰、陈朝敏、李珂、李兰涛等陪同考察。

杞县考察团一行先后来到襄城县规划展览馆、中国平煤神马集团许昌首山化工科技有限公司能源综合利用示范项目、河南开炭新材料有限公司煤基化工新材料产业园、河南硅烷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硅碳新材料研究公共服务平台、平煤隆基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高效单晶硅电池片项目等地进行参观考察,听取情况介绍、了解经验做法、交流心得体会。襄城县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着力壮大实体经济,持续推进全产业链发展,全县形成了煤化工、高纯硅材料、碳材料和光伏新能源四个主导产业集群,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之路越走越宽广,给杞县考察团留下了深刻印象。

县委书记宁伯伟向杞县考察团一行介绍了襄城县域经济发展情况。近年来,襄城县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指导河南时关于县域治理“三起来”、乡镇工作“三结合“重大要求,把“三起来”作为县域治理的方向,把“三结合”作为乡镇工作的遵循,着力发挥资源优势、培育主导产业;拉长产业链条、推动转型升级;优化营商环境、促进要素聚集;深化产城融合、实现强县富民;全力以赴抓运行、保增长,上项目、育龙头,调结构、促转型,跑出了高质量发展“加速度”,全县产业结构持续优化、工业经济蓬勃发展、科技创新优势突出、三大攻坚扎实推进、发展质量不断提升,2019年,全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52.5亿元,增长7%,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0.5亿元,增长8.1%。综合实力跃居中部六省百强县(市)第61位,在全省高质量发展目标考核中位居第12位,荣膺河南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进县。

在朝气蓬勃的产业集聚区,在热火朝天的建设工地,在机器轰鸣的企业车间,项目建设的累累硕果、竞相发展的动人景象,给杞县考察团成员留下了深刻印象。大家一路看、一路听、一路议、一路比,亲眼见证了襄城竞相上项目、求发展的良好态势,亲身感受着襄城抓项目、稳增长的坚强信心与决心。考察团成员表示,将认真总结襄城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中的先进做法和宝贵经验,结合杞县实际,全面吸收考察成果,加快推进杞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同时,希望两地进一步加强沟通和交流,共同谱写经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