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襄城新闻

襄城县强化人大建议政协提案交办工作

【信息来源:县电视台【信息时间:2020-07-06 09:0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2日上午,襄城县召开2020年县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交办会议,通过集中交办的形式,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准确把握标准,安排部署好今年的办理工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珂,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侯丰良、县政协副主席王荣德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19年,县人大、县政协交办政府建议提案共计205件,其中人大建议90件,政协提案115件。截止2019年9月底,全部限期办理完毕,办结率100%。

2020年,在县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和县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上,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以及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积极建言献策,人大、政协交由政府办理的建议(议案)、提案主题鲜明、分析深入、建议具体,体现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建言献策的政治责任感和参政议政水平。

就做好今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珂强调,政府系统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起来,加强领导,采取得力措施,把各类建议与提案研究好、办理好、落实好。要健全制度,落实责任,把办理工作与年度工作相结合,坚持“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科室分解抓的办理工作机制,努力建立一支政策熟、业务精的高素质办理队伍。要将全县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重点问题、事关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代表委员多次提出至今尚未解决的难点问题及反馈不满意问题,作为办理重点,集中人力,一抓到底,使办理工作更加扎实、更有实效,更加规范高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