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襄城新闻

县长孙毅实地调研我县就业创业工作

【信息来源:县电视台【信息时间:2020-06-04 08:2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2日下午,县长孙毅带领县人社局、督查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部分企业,就我县就业创业工作展开实地调研,倾听心声、破解难题、提振信心,助推企业更好更快发展。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珂陪同调研。

孙毅一行先后来到三家电、多宝利生活广场、许昌美尚服饰有限公司、许昌中新精科电气有限公司、许昌智能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源荣牧业等地,通过实地察看,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创业带动就业等情况。

在三家电和多宝利生活广场,孙毅与企业负责人、商超员工亲切交谈,询问在岗员工人数及薪资报酬等,鼓励企业积极为员工缴纳“五险一金”,提升参保意识;同时要合理规划利用超市门前开放性公共区域,打造夜间消费场所,活跃夜间商超和餐饮市场,激发城市活力。孙毅叮嘱人社部门要积极与企业对接,给予政策资金帮助,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服务指导企业用工,稳定和扩大就业,为全县广大劳动者提供更优质的就业创业服务。

在服装制鞋产业园和智能装备科技园,孙毅一行走进企业,了解目前员工在岗及订单销售等情况。许昌美尚服饰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一派繁忙景象,工人们正有序赶制订单,这些外贸订单服装全部销往美国、德国等欧美国家。许昌中新精科电气有限公司于2018年底入住智能装备科技园,拥有知识产权27项,主要生产母线桥、绝缘管型母线产品,为电力行业提供质量优、高性能、高精度的电力设备。调研中,孙毅叮嘱产业园区负责人要坚持以人为本,围绕“吃、住”等基本元素,做好园区生活配套设施建设,以良好的投资环境吸引人、以完善的生活服务留住人,打造优良的营商环境。

许昌智能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是一家具有独立研发能力的高新技术企业,研发生产的有电磁炒货机、电磁烘干设备等系列产品,全部销往欧洲及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目前拥有知识产权39项。孙毅一行参观了公司研制的空气能智能炕房,听取了该产品耗电少、智能化程度高、配置及功能全等特点介绍。孙毅对智能炕房洁净环保予以肯定,希望设备早日应用于市场,为保护生态环境贡献力量。在源荣牧业,孙毅现场察看产品种类,询问存栏奶牛数量、日产鲜奶量及销售等情况,鼓励企业负责人要在营销方式上下功夫,大张旗鼓地宣传在良种培育、牧草选优、饲料配比等方面的凸显特色优势,不断提升品牌影响力,让更多的市民喝到新鲜、营养、安全的牛奶。

调研中,孙毅强调,就业是最大的民生问题,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相关部门要统筹做好就业创业工作,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在政策宣传、服务保障上做好文章,积极主动为企业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推动以创业带动就业,实现稳定扩大就业,同时要加大职业技能培训力度,提升员工职业技能,为推动襄城高质量发展、切实改善民生提供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