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襄城新闻

襄城县组织开展新法宣传普及活动

【信息来源:县电视台【信息时间:2020-06-03 09:1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1日上午,襄城县卫健委组织开展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为主题的宣传普及活动,进一步提高群众对卫生健康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政策的知晓率,推动全县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副县长田秋琴出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摆放展板、发放宣传彩页等方式,全面深入地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的出台背景、主要内容和重大意义,让群众真正做到学法、懂法、用法,让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的理念深入人心。县人民医院、龙耀医院也分别设置了展台,现场开展血压测量、健康咨询等服务。

副县长田秋琴要求县卫健委持续深入开展新法宣传活动,通过微信公众号、在医院醒目位置张贴海报等方式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面,提高民众的知晓率,同时组织全县医疗卫生从业人员开展法律学习活动,提高职工法律素养,为全县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据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于2019年12月28日经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今年6月1日起施行,是我国卫生健康领域第一部基础性、综合性法律,对完善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治体系,引领和推动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保障公民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提升全民健康水平具有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