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襄城新闻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珂调研安全生产工作

【信息来源:县电视台【信息时间:2020-06-02 11:5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30日上午,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珂带领应急管理局、教体局、住建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科工局等部门负责人深入实地,调研指导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副县长孙卫东陪同调研。

李珂一行先后来到安全监控智能调度指挥中心、建业百城天地、襄城县长途汽车站、襄城高中、黄洋铜业、龙兴达新材料科技公司等地,对校车运行、建筑工地、交通运输、校园食堂食品、企业建设等安全工作展开实地调研指导。

在位于襄城新能源公交公司院内的安全监控智能调度指挥中心,李珂现场随机调阅监控平台视频,详细询问了解校车营运、监管和责任落实情况,强调学生安全关乎社会稳定和家庭幸福,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完善制度,抓实举措,排查整治隐患,坚决杜绝超员超载等违法行为,要充分发挥监控平台作用,实时监控车辆运行情况,确保学生乘车安全。

在建业百城天地房地产开发项目现场,李珂一行深入工地实地察看安全生产防控各项工作,对企业规范施工操作、强化安全意识给予肯定,同时叮嘱企业要严把工程质量关,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在襄城县长途汽车站,李珂一行现场察看疫情防控落实及车站安全管理等情况,他强调,客运站作为人员密集的公共服务场所,要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加强司乘人员防护,多措并举落实票证合一制度,积极探索利用技术平台,对车辆进行全程监督,规范乘车行为,严禁中途上下车,切实消除道路安全隐患。

校园食品安全备受家长和社会关注,在襄城高中学生餐厅,李珂询问餐厅食材来源、食堂运营管理等情况。李珂指出,食品安全无小事,学校要时刻紧绷食品安全这条弦,严格落实原材料配送、加工过程到环境卫生等各环节措施,重点关注学生日常食谱,保障师生用餐安全。

安全生产是企业的生命线,没有安全就没有生产。在黄洋铜业和龙兴达新材料科技公司,李珂指出,企业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是第一要务,把安全生产融入生产的每一个环节,坚决克服麻痹松懈心理,真正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防患于未然。相关监管部门要帮助企业多出思路、多想办法,督促企业建立长效机制,让安全生产工作常态化、规范化、科学化,确保企业健康安全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