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襄城新闻

许昌市文艺志愿服务到襄城 捐书助学寄真情

【信息来源:县电视台【信息时间:2020-06-02 11:4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1日,许昌市文艺志愿服务“捐书助学 奉献爱心”活动在我县范湖乡军张中心小学举行,以爱心捐赠的方式为孩子们庆祝节日。市文联主席张小莉、副主席孟蕴慧,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云帆,副县长田秋琴等参加活动。

此次捐赠活动由许昌市文联主办,共为孩子们送去1万多册读本,包括童话故事、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经典读本、诗歌散文、小学生作文选、小说等多系列图书,满足学生多样化需求。学生代表为参加捐赠活动的领导佩戴了红领巾,表达他们淳朴的感谢。

副县长田秋琴在致辞中指出,市文联来到襄城县给学校师生捐赠图书,充分体现了市文联关注学校文化建设,关心孩子思想成长的一贯担当,也给学校德育工作和乡村教育发展注入了新动力新活力。广大教育工作者要以此次捐书活动为契机,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基本理念,全面提升学生核心人文素养,努力把学生培养成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接班人。广大学生要牢记社会关爱,胸怀感恩之心,多读书、读好书,用阅读点亮智慧,用书香陶冶情操,形成立志成才、回报社会、热爱祖国的价值取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