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襄城新闻

襄城县:着力稳定经济增长 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

【信息来源:县电视台【信息时间:2020-05-29 09:4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在过去的一年里,襄城县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巩固发展态势,全力做好“六稳工作”,使经济保持平稳运行,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又提出,要在抓好疫情防控前提下,着力稳定经济增长,并出台一系列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的促进计划,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确保经济行稳致远。

2019年,襄城县实施的“16523”投资促进计划超额完成,100个重点项目全部开工,累计完成投资232.7亿元。续建扩建项目稳步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基础更加牢固。在全省90个非重点生态功能区(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排名第12位,被评为“河南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先进县”。

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一以贯之抓实抓细防控工作,推动各项措施向常态化转变,坚决防止疫情反弹。同时要大干二季度、突破三季度、决战四季度,努力在上半年实现主要经济指标由负转正,下半年经济稳定增长,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确保经济稳定增长的重要因素是项目建设,2020年,襄城县强力实施“16624”投资促进计划,推动142个项目完成年度投资240亿元以上。突出抓好一批企业的智能化、技术化改造,以及重大项目建设,形成更多即期投资。

今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千亿级光伏新能源产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和迅速实施、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试点落地、许襄融合、平煤产业转移等一批支撑点共同发力,为我县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大机遇,将有力对冲疫情给我县经济带来的不利影响,这些都使我县有足够的信心和力量保持经济稳定增长。相信在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下,襄城定会迎来更灿烂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