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襄城新闻

襄城县推进“税邮双代”便民办税 提高纳税服务质效

【信息来源:县电视台【信息时间:2020-05-29 09:3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27日下午,襄城县“税邮双代”业务开展推进会召开,落实国务院“放管服”和国家税务总局“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要求,在全县范围深入开展税邮合作“双代”业务,推进税收服务方式转变,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县长孙毅、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珂出席会议。

就做好“税邮双代”工作,县长孙毅要求,各乡镇和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利用微信、广播、公告等形式开展宣传活动,确保政策宣传到位,工作落实到位。县税务局和邮政公司要抽调专人成立领导小组,双方明确对接部门,确保业务合作高效运行,做到事前沟通、事中协调、事后反馈,共同打造“税邮双代”便民服务品牌,完善对“税邮双代”乡镇邮政支局便民服务窗口的建设,将邮政“税邮双代”窗口打造成为一个家门口的税务厅,致力打造政府便民形象窗口。各相关单位要履行主体责任,增强发展、增收、节支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坚持开源与节流并重,做好财税增收工作。

会议还听取了“税邮双代”业务开展有关情况汇报,通报了相关税收奖励政策,襄城县邮政分公司负责人就“税邮双代”业务作了表态发言。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高纳税服务质效,税务局与邮政部门开展“税邮共建”,开启了“税邮双代”合作新模式,该合作通过“税邮委托代征综合服务平台”,利用邮政遍布城乡的网点优势拓宽办税渠道,由邮政开展涉税资料送达、发票配送、代开发票、代征税款等服务项目,纳税人可根据业务办理需求,通过手机办理或就近邮政网点办理纳税业务,方便群众少跑腿,极大地节约了纳税人的办税成本,给群众带来便民办税新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