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襄城新闻

襄城县:春日襄城忙复产 经济发展“加速度”

【信息来源:县电视台【信息时间:2020-04-03 11:5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年之计在于春。连日来,襄城县多措并举、精准服务,全力打造项目建设优质环境,为项目建设持续发力按下“加速键”。

春日襄城,满目繁华。在襄城县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内,一个个在建重点项目抢工期、抓进度;一家家企业开足马力、满负荷生产。在河南首恒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20万吨环己酮项目现场,工人们各司其职、有序开展工作,目前项目的土建和钢架结构已基本完工,设备正在安装当中。

河南首恒新材料有限公司环己酮项目总工程师于新功说:“项目自复工以来,园区及县政府给予项目极大的帮助,在外来施工人员进驻现场过程中办理健康证、暂住证、还有吃住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和协调工作,目前项目进驻人员已达到600人,整体工作已全面展开。”

重点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在河南开炭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6万吨延迟沥青焦及年产4万吨针状焦项目现场,一座座大型设备安装完毕,厂区内机器轰鸣,投料试生产正如火如荼地进行。据了解,该项目以中国平煤神马集团焦化企业的煤焦油资源为原料,经过原料预处理、延迟焦化工艺、高温煅烧产出优质针状焦,为下游超高功率石墨电极提供原料。目前,工人们抢工期、抓进度,全力冲刺目标任务。

河南开炭新材料有限公司项目副总经理许永献说:“2月底以来,我们按照省市县及园区的复工要求,现在复工人员达到700多人,全面复工,项目进展顺利,现阶段项目试运行。”

复工就是稳就业,复产就是稳经济。自全县复工复产“集结号”吹响以来,襄城县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紧紧围绕所承担的重点任务,以狠抓项目建设、强化招商引资、深化对企服务为抓手,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科学精准制定复工复产方案、分类指导员工返岗、成立专班解决企业难题,加速推动集聚区各企业复工达产、项目有序推进。一个个贴心的举措、一项项暖心的帮扶,有力打通了复工复产的“大通道”,为襄城高质量发展夯基立柱,确保如期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