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襄城新闻

襄城县召开高标准农田普查整改会议

【信息来源:县电视台【信息时间:2020-04-02 09:5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30日下午,襄城县召开高标准农田普查整改会议,安排部署全县高标准农田建设已建项目区重点设施普查整改工作,切实加强高标准农田基础设施管理,充分发挥农田设施效益。副县长乔晓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十二五”以来,全县累计投入10.37亿元,建设高标准农田34个,面积达96.56万亩,粮食产量连续13年稳定在60万吨以上。

针对当前部分已建成项目标准不高等突出问题,会议要求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明确普查任务,重点对高标准农田的机井灌溉、电力配套、农田硬化道路设施及其管护情况开展全方位、全覆盖普查,通过普查找准问题、建立台账、制订整改方案、采取有力措施分步整改,同时以普查整改工作为契机,探索管护、运营的长效机制。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政府统一领导、农业农村局主抓、相关部门密切协作、镇村具体负责”的工作机制,强化责任落实,严格督导考核,切实补齐“三农”领域突出短板,为巩固提升粮食综合生产能力、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提供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