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襄城新闻

襄城县召开2020年河长制联席会议

【信息来源:县电视台【信息时间:2020-04-01 09:2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30日下午,襄城县2020年河长制联席会议召开,贯彻落实《襄城县实施河长制工作方案》,对河长制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副县长乔晓光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对河长制工作认识要再深化,增强抓好河长制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任务要再落实,紧紧围绕“保水质、保安全、促发展”,突出重点任务,建立职责明确、协调顺畅、运作高效的工作机制,加大河道巡查力度,实现巡河护河常态化,突出“一河一策”,坚持问题导向,因地制宜,因河施策,着力解决河流管理保护的难点、热点和重点问题,统筹推进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责任要再强化,各相关责任主体要形成工作合力,科学调配力量,加大宣传引导,深入开展全民护水节水宣传教育行动,不断增强公众对河流保护的责任意识和参与意识,以实际行动参与河流水质保护工作,在全社会形成爱水、护水、惜水的浓厚氛围。强化监督检查,采取专项督查、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定期不定期对河长制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及时发现问题,督促落实整改,确保河长制工作有序推进、按时完成,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促进襄城县水生态环境良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