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襄城新闻

襄城县北汝河大陈拦河闸主体工程完工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3-31 08:4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防疫不松劲,复工逐春光。随着一大批重点项目和各类企业的复工复产,襄城县北汝河大陈拦河闸除险加固工程也正紧张有序的施工中,目前主体工程已完工。

在北汝河大陈拦河闸除险加固工程项目建设现场,马达声响、机车奔忙,项目2月底正式复工以来,百余名工人、多台施工机械、多个作业工点繁忙而有序,正开足马力忙建设。大陈闸是北汝河上一座重要的水利枢纽,建成几十年来发挥了良好的防洪、灌溉、调水功能,消弭水患,灌溉良田,为许昌城输送生态之水。北汝河大陈拦河闸除险加固工程建设项目自2019年1月开工建设,紧抓施工安全和施工进度,目前,主体工程已全部建设完成,上游挡水围堰已拆除,3月20日大闸通水,具备防汛功能。大陈闸下闸蓄水后,将发挥农业水利功能最大化,可扩大灌溉面积、改善农田灌溉条件,保障项目区粮食安全,同时也将提升襄城县城市工业、生态景观和生活用水能力,提高城市居民生活质量、改善工业生产条件和生态环境,对襄城县的经济全面发展起到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