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襄城新闻

襄城县召开平煤会商议定事项推进情况汇报会暨3月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推进会

【信息来源:县电视台【信息时间:2020-03-27 10:5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26日上午,县长孙毅主持召开襄城县平煤会商议定事项推进情况汇报会暨3月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推进会,听取平煤会商议定事项推进情况,研究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当前全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县领导李珂、赵红卫、孙卫东、李丰功等参加会议。

会议分别听取了能信电厂迁建、首山化工年产220万吨升级改造项目、30GW太阳能电池片超级工厂项目、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电力专项规划推进、硅碳先进材料产业园等项目推进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汇报。县发改委、供电、生态环境、水利等部门负责人结合本职工作实际就项目规划审批、资金和政策争取、手续办理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分别提出了对策建议。

县长孙毅在会上对各项目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研究梳理,并逐一确定解决方案,明确下步工作推进的措施和责任。孙毅指出,项目建设是襄城加快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依托,特别是襄城能信电厂迁建、首山化工产能提升等项目是襄城工业长远发展的重要支撑,也是造福襄城的重大工程,各相关责任主体要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树立长远发展的理念,紧抓襄城产业转型的绝佳机遇,以对襄城未来高度负责的态度集中精力、全力以赴做好项目建设各项工作。各级责任主体要明确责任,围绕项目抓谋划,积极和许昌市、平煤集团搞好对接,利用好现有会商制度的优势,进一步完善运行机制,发挥各个工作专班作用,抓好项目推进速度,解决好项目所需的水、电、气、土地、资金等要素保障问题,确保各个项目按照时间节点加快推进。孙毅强调,各级责任主体要主动作为、密切配合、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建立健全责任体系,按照时间节点,把项目前期手续谋划到位、规划到位、项目设计到位,为项目建设扫清障碍,实现各个项目高效、务实、顺利、有序推进。

关于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县长孙毅指出,目前我县污染防治面临的形势异常严峻,各种矛盾问题交织叠加,各相关部门要认清当前形势,树立底线思维,把污染防治攻坚当做近期工作的重中之重,紧盯主要考核指标,加压奋进,以有力的举措、优良的作风全力做好管控,决不能有丝毫松懈。孙毅强调,要聚焦存在问题,务必铁腕治污。聚焦燃煤散烧和“散乱污”企业反弹、扬尘和机动车管控不到位、工业企业污染防治压力大等问题,重拳出击、铁腕治理,做好控尘、控排、控煤、控车、控油等工作,强化管控措施,依法依规铁腕惩治;要明晰职责,敢于担当,建立黑名单机制和绩效考核机制,对违法违规零容忍,对敷衍塞责、虚假整改零放过,对不担当不作为零宽容,不断完善精准溯源、精细管控、精确施策的污染防治攻坚体系,持续加强企业管控,积极引导企业转型升级,以长效机制巩固治污成效,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我县高质量生态建设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