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襄城新闻

襄城县2020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县电视台【信息时间:2020-03-25 10:2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23日下午,襄城县召开2020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全面启动第三阶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县领导宁伯伟、孙毅、宋留振、韩培鑫、武清杰、陈朝敏、李珂、李兰涛、赵红卫、张云帆等出席会议。

会上,县委书记宁伯伟就做好今年的扫黑除恶工作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去年全县上下通过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百日会战”,破获了一批涉黑涉恶案件,打掉一批黑恶势力和“保护伞”,有力保障了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全县公众安全感、满意度双双进入全省前50名,取得历史性突破。对此,县委给予充分稳定。但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看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已经进入考验韧劲、“啃硬骨头”的新阶段,特别是基层基础工作仍然存在一些突出问题和薄弱短板。全县上下要提升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紧盯黑恶势力集中的区域和基层组织的薄弱环节,出重拳、下真功,有效解决好基层党建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真正把基层党组织建设好,把堡垒作用发挥好,坚决防范和遏制黑恶势力滋生蔓延、坐大成势。

宁伯伟强调,当前和以后一个时期,我们要高质量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必须坚持打防并举、标本兼治,在抓好线索排查、依法打击、“打伞破网”等工作的基础上,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从源头上消除黑恶势力的滋生土壤。要建强基层组织,抓好提档升级,规范党内生活,壮大集体经济;要打造过硬队伍,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书记履职能力,超前谋划明年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把好入口关、筑牢防火墙,积极培养村级后备人才;要发挥党员作用,发扬斗争精神,坚持以身作则,积极主动投身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积极发动群众,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良好局面;要完善治理体系,坚持以德治扬正气,坚持以自治增活力,坚持以法治强保障,着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一项系统工程和艰巨任务。宁伯伟敦促全县上下树立“一盘棋”思想,积极履行职责,密切协作配合,层层压实责任,把扫黑除恶和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结合起来,坚持边打、边治、边建,凝聚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强大合力,努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基层延伸,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襄城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定有序的社会环境!

县长孙毅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县委对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现状的分析研判和安排部署上来,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迅速抓好贯彻落实。要密切配合好政法部门,进一步加大扫黑除恶线索摸排力度,形成工作合力,确保2020年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顺利有序开展,确保“重点整治”取得显著成效。

会上,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珂宣读了《襄城县2020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方案》,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兰涛宣读了《襄城县2020年软弱涣散村党组织集中整顿工作方案》,县公安局局长朱保刚代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及政法各部门作表态讲话。

全县448个行政村相关负责人在各村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