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襄城新闻

襄城县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第二次周例会召开

【信息来源:县新闻中心【信息时间:2020-02-28 08:4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27日,襄城县召开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第二次周例会,听取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存在问题,推动企业和项目有序复工复产。县领导宁伯伟、孙毅、干静、韩培鑫、武清杰、陈朝敏、李珂、李兰涛、赵红卫、张云帆等出席会议。

会议集中听取了规上工业企业和工业重点项目、建筑类企业和新型城镇化项目、规上服务业企业和三产服务业项目、物资保障组和生态修复项目、交通保障组、新增人员排查防控组、复学排查防控组和教育项目、平煤在襄企业防控组、农业类企业复工复产和农业项目开工复工工作情况汇报,以及第一季度全县重点项目建设进展和南北园区工业企业的复工情况。

县委书记宁伯伟就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目前我县部分企业虽已复工复产,但还没有完全实现复工达产,存在复工复产率不高的问题。各乡镇各部门要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克服疫情面前畏首畏尾思想,纠正疫情好转麻痹大意思想,树立全县上下一盘棋思想,做到思想统一、步调一致,重点解决“两张皮”现象,主动为企业复工复产排忧解难,为全面复工复产作出积极的努力。

宁伯伟强调,要把化解企业难题当做重点,着力解决好企业用工难问题,乡镇与企业要加强沟通,采取有力措施,使本地工人尽快复工。两个园区要做好用工统计,复工复产工作组与乡镇逐一对接,通过发放通行证的方式,保证工人走出去、回得来。同时要帮助企业解决招工难问题,相关部门要把企业招工任务下放到各乡镇,夯实责任,制定考核与奖惩机制,督促各乡镇根据园区用工需求,采取多种形式开展招聘工作。相关部门要对三类企业进行梳理,因环保问题不能复工的企业,研究制定解决方案,实行疏堵结合的方式,帮助企业找出路,符合条件的企业要尽快复工复产。要帮助企业解决防疫物资筹备、流动资金不足、原材料供应、运输困难、手续办理等问题,确保企业能复尽复,项目能开尽开。

宁伯伟明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仍是关键,随着交通卡口的撤除,防控工作的第一道关口下沉到乡镇、村(社区),各乡镇、南北园区和特色商业区作为责任主体,要做到对外来人员第一时间登记,第一时间监测,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隔离,对漏登、漏查、漏报的第一时间追究责任。同时要强化在岗人员的排查和公众场合的消杀工作,实现常态化管理。

宁伯伟强调,全面恢复秩序是主要目的,各乡镇各部门在重视工业企业、规上企业和城市各类企业复工复产的同时,也要重视其他企业、中小微企业和农村各类企业的复工复产,把全面恢复秩序作为近期工作目标要尽快实现。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继续转变工作作风,以上率下,靠前指挥,再接再厉,发扬“三创”精神,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基础。

县长孙毅主持会议并提出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摸清企业复工存在的问题和真实情况,按照一企一策,有针对性的帮助企业和项目解决问题,尽快复工达产。相关部门要对企业和项目进行分类统计,挖增量、盘存量,建立台账,摸清工业项目关键数据。同时要为企业做好服务,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要把健康人员合理流动起来,解决企业用工和群众务工问题。孙毅强调,企业服务要更精准,根据企业在流动资金、原材料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供服务和帮助,同时要挖掘就业岗位,落实政策,逐一解决问题。尤其是重点项目,相关部门要形成合力,积极做好上门服务,通过精准有效的服务,提高企业复工复产的信心,尽快实现应复尽复,达产达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