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襄城新闻

襄城县集中开工8个重大项目总投资39.8亿元

【信息来源:县电视台【信息时间:2020-02-27 09:4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抓项目夯基础,提信心促发展。2月26日上午,许昌市2020年第一批集中开工重大项目暨首山一矿智能化改造及产能提升项目开工活动在襄城县举行,市委副书记马正兰、县领导宁伯伟、孙毅、干静、武清杰、李珂、孙卫东、李丰功及首山一矿董事长、总经理吴昕、党委书记张国川共同出席开工仪式。

集中开工仪式主会场设在首山一矿智能化改造及产能提升项目现场,县长孙毅主持开工仪式。

县委书记宁伯伟在致辞讲话中指出,2020年第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是襄城县持续抓牢项目建设“牛鼻子”、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完成“十三五”规划、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具体行动。近年来,襄城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六稳”工作要求,按照“坚持五个着力,实现跨越发展”的战略部署,以一流的政务环境、法治环境、政策环境为载体,大力实施投资促进计划,特别是把主导产业培育、对外开放招商和项目建设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充分发挥重点项目建设对经济结构转型、发展方式转变、发展动能转换的推动作用,一大批带动能力强、科技含量高、发展前景好的大项目、好项目落户襄城,为推动县域经济发展提供了强大支撑。

项目开工只是起点,早日投产见效才是目的,宁伯伟希望各乡镇、各部门坚定推动高质量发展不动摇,深入开展“效率提升年”活动,扎实推进“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和“企业服务日”活动,全力解决疫情期间企业在资金、用工、税收、生产原料、防控物资等方面的困难,推进企业稳妥有序复工复产;项目单位和施工单位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高标准建设、高效率推进、高质量完成开工项目,力争把项目建成精品工程、样板工程;各级责任主体要大力实施“16189”招商引资计划,围绕国家、省、市产业政策和投资导向再谋划一批、储备一批项目,特别要围绕煤基化工、装备制造、新能源、高纯硅材料等新兴产业,高质量谋划一批具有引领性、支撑性、关键性的重大项目,为襄城县高质量发展培育后劲、增强动力。

上午九点,市委副书记马正兰下达开工令。

转型发展忙,项目竞为先。据悉,当天襄城县参加全市第一批集中开工重大项目共8个,总投资39.8亿元,涉及技改、装备制造、生态修复、文化旅游、社会民生等多个方面。其中,首山一矿智能化改造和产能提升项目,是中国平煤神马集团转型攻坚三年行动计划的重要项目,是许昌市“四个一百”专项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襄城县确定的产业升级重点项目,概算投资约16.3亿元,计划工期22个月,项目建成后,矿井大系统安全性会更强,年产能将由目前240万吨提升到400万吨以上,实现矿井高质量转型发展目标。这些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符合襄城产业规划项目的顺利实施,将对襄城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经济健康稳定运行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