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襄城新闻

许昌市生态环境调研组莅襄调研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2-27 09:4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25日下午,许昌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李磊带领调研组前来我县,就企业复工复产及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实地调研,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和环保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县领导孙毅、李珂、孙卫东、李丰功等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舒莱卫生用品、开炭炭素、万杰智能科技、首山化工进行调研,详细了解企业产能恢复、环保安全、绿色发展升级提标改造等方面的情况,希望企业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同时,加快复工复产步伐,有序恢复生产经营,确保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同时勉励企业坚持绿色发展理念,主动担起环境治理的主体责任,积极推动智能改造、技术改造,以绿色引领助推高质量发展。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襄城县企业复工复产及近期污染防治工作情况汇报,并与首山化工、平煤隆基、硅烷科技等企业和县科工局、发改委等部门负责人就企业污染防治攻坚工作进行了研讨,倾听意见,回应诉求,现场答疑解惑,逐一提出指导意见和工作建议。

县长孙毅在座谈中表示,今年以来,襄城县通过对工业企业实施最严格的管控、对燃煤散烧进行地毯式的排查整治、就烟花爆竹管理下达全域禁放指令等,污染防治工作形势呈现向好的趋势。下一步襄城县将严守生态环境质量只能变好不能变差的刚性底线要求,突出标本兼治,全力克难攻坚,一手抓结构调整和绿色化改造,加快产业结构、能源结构调整,实现绿色生产洁净环保;一手抓污染源管控,对重点企业精准指导、分类施策,实施差异化管控措施,推动环境治理,以敬畏之心抓责任落实,以高强本领抓任务落实,以过硬作风抓部署落实,推动襄城污染防治攻坚取得更大的成效。同时襄城县将进一步加强与市生态环境局对接,定期邀请市生态环境专业人士到襄指导企业开展升级改造,加快推动襄城企业转型升级、绿色发展。

通过实地调研和座谈,调研组认为襄城县污染防治工作领导重视、工作扎实、成效显著,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与襄城的对接,一如既往的支持服务襄城的污染防治工作,一如既往的支持服务襄城的经济高质量发展,一如既往的支持服务平煤集团绿色发展。调研组希望襄城县在今后的招商引资中,要准确把握工业园区的准入要求,注重“挑商选资”,对项目严格进行甄别筛选、严把环保准入标准,勇于“选”、敢于“舍”,坚决杜绝高耗能、高污染、高排放项目落户,全面提升项目引进建设质量;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刻不容缓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坚定不移推进污染防治攻坚,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