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襄城新闻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刘林波莅襄调研廊道绿化工作

【信息来源:县电视台【信息时间:2020-02-26 09:5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25日上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刘林波莅襄实地调研高速公路沿线绿化工作开展情况,县长孙毅、副县长韩超陪同。

刘林波一行先后来到茨沟乡王庄村和山头店镇庙李村,详细了解高速公路沿线有关绿化用地流转、现有苗木种类、规划栽植树种以及后期管护措施等情况。

春季是造林绿化的黄金季节,我县抢抓时机,细化任务,目前已完成土地流转13622亩,完成栽植7551亩,其中,兰南高速茨沟乡段、山头店镇段累计完成土地流转3100余亩,计划公路内侧30米栽植常绿树种,外侧70米栽植高大乔木,打造四季有绿、全年有景的绿化景观带。

刘林波对襄城县绿化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各相关乡镇和部门要高度重视,把握当前植树造林的有利时机,抢抓时间节点,迅速掀起春季廊道绿化工作热潮,要严格按照标准,优化苗木种植结构,严把苗木质量关、栽植关及成活关,坚持“栽管并重”,切实加强后期管护,确保栽一片活一片,有效提高绿化质量。同时要持续推进果树进村工作进度,注重树种搭配、丰富绿化层次,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相互统一。

县长孙毅表示,襄城县将积极推进高速公路沿线的绿化工作,严选树种、严控规模,在高标准完成高速公路廊道绿化工作任务同时,持续推进首山、国储林等地的补植补栽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市定目标任务,为全县人民营造更加良好的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