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襄城新闻

襄城县:疫情防控不松劲 多措并举保生产

【信息来源:县电视台【信息时间:2020-02-26 09:5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连日来,襄城县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按下复工复产“快进键”,稳妥有序开展生产经营,确保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不误。

平煤隆基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河南省高新技术企业,依托襄城县煤化工产业资源,生产4GW高效单晶硅电池片项目。公司有员工1600多名,车间的15条生产线全部正常运行。平煤隆基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中之重,采取封闭式管理,认真做好员工的安全防护,保证生产量。

平煤隆基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王义兵说:“所有上班的员工,封闭在宿舍和公司两点一线之间,所有员工进入厂区测体温、发戴口罩,我们现在的人员出勤率大约70%,我们的产能达产率大约在95%左右,我们的生产经营一直是持续的稳产、高产。”

据了解,平煤集团在襄企业占襄城县规上工业增加值的87.3%,我县将平煤在襄企业作为全县企业复工复产的重点,成立平煤企业专班,安排专人对接,做好复工复产防控指导,落实用工、交通等方面保障,为平煤企业制做了通行证,安排集中居住点,助力企业加快复工复产进度,迅速恢复产能。目前,平煤隆基、首山一矿、平煤十三矿、河南开炭等平煤所属企业已全部复工复产,产能恢复90%以上。首山一矿主斜井工程、环己酮、针状焦、平煤隆基二期等重点项目均已开工。

河南舒莱卫生用品有限公司由于近几年的智能化改造,实现了设备提速、产能提高、效率增强的良好效果,通过智能化改造,车间从前几年的一千多名员工减少到现在的200多名,大部分岗位都是自动化或者机器人操作。疫情期间由于交通不畅产品积压较多,由于采取了相应措施,目前产品积压问题已得到缓解,已实现全面复工复产。

河南舒莱卫生用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华伟说:“疫情防控期间,每个经理、每个高管都分工到人、分工到片,切实做好复工复产的防疫要求。对外来人员管控特别严,没有健康证的不允许复工。”

舒莱公司在全面复工复产的基础上,利用技术和原材料互通的优势,筹备上马口罩生产线,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贡献。

河南舒莱卫生用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华伟说:“舒莱公司作为长江以北最大的卫生用品生产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我们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目前口罩短缺,我们紧急筹备上马6条口罩生产线,每天可达到50万片以上的产能,月底前第一条生产线到位,3月份,产能预计将达到1000万片。”

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襄城县结合疫情防控分类管控的要求,有序推动工业企业和重点项目复工复产。目前,大部分复工复产的企业已经如火如荼地投入到紧张有序的生产中。

襄城县人民政府县长孙毅在接受采访时说:“襄城县根据省市要求和全县疫情发展形势,制定了企业和项目开复工的规范,持续深化“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召开“四个一百”专题会议,认真落实市政府支持企业健康发展的18条意见,并安排专人驻厂工作,当好企业复工复产的全职“保姆”,为复工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截止2月23日,襄城县81家规上工业企业复工,复工率78.6%;39家规上服务业企业复工,复工率32.5%;15个重点项目已复工。其他具备条件的企业和项目正在加快复工,预计本周内实现应复尽复。按下复工复产“快进键”,襄城县有信心、有底气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