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襄城新闻

襄城县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全部“清零”

【信息来源:县电视台【信息时间:2020-02-25 10:3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24日上午,襄城县最后1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在许昌市中心医院治愈出院,至此,襄城县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全部“清零”。

上午11点,襄城县唯一1例被转送到许昌市隔离治疗的新冠肺炎确诊重症患者马先生高兴地走出许昌市中心医院隔离病区,医护人员为他送上了鲜花。

马先生是襄城县第5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麦岭镇白亭东村人,系襄城县第6例确诊病患谭女士的丈夫,1月20日与其妻子自驾返襄。于1月25日发病,2月3日到襄城县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就诊隔离治疗,2月4日由救护车转送至许昌市中心医院住院隔离治疗。

记者连线了从许昌市中心医院回来,在襄城县皓邦集中隔离区进行医学观察的马先生:“感谢家乡人民对我的关心,感谢县卫健委、县疾控中心和县人民医院对我家人的照顾。我很内疚,因为我心存侥幸,感染了我的妻子。希望其他朋友们,以我为戒,一定不要大意!”

据了解,马先生连续6天体温正常,2次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均阴性,无呼吸道症状。经市专家组会诊评估,符合国家卫健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六版)确诊病例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

襄城县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实现“清零”,标志着襄城县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了阶段性胜利,这将进一步增强襄城人民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但与此同时,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提醒广大群众:目前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不能有半点大意和松懈,要继续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科学严谨的做好各项防护措施,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力争早日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